close

  結對認巴里島親 愛心幫扶
  本報訊 (記者 李淼)“謝謝好心人!三個娃娃下學期的學費不用借債了,還能帶老婆去西昌把多年的肺病治一治。”12月29日,普格縣紅莫依達鄉馬裡哄村的馬俄布惹驚喜地接過四川皇嘉農襯衫業集團千里迢迢送來的1萬元錢。面對剛認下的城裡“親戚”,這位堅強的彞族漢子噙不住眼中的熱淚。
  12月26日至30日,省扶貧移民局通過省扶貧基金會,帶領近10家企業、商會和愛心人士奔赴阿壩州黑水縣、涼山州普格縣,趕在元旦節前把愛心送到特困戶手中,幫助他們解決最急需解決的困難和問題。省扶貧移民局相關負褐藻糖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是該局落實“走基層、解難題、辦實事、惠民生”活動的重要內容,標志著我省“結對認親 愛心幫扶”特困戶試點活動正式啟動。
  和傳統政府主導的扶貧模式不同,“結對認親 愛心幫扶”特困戶試點活動,旨在動員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到扶貧行動中。省扶貧移民局已在巴中市南江縣、瀘州市敘永縣及阿壩州黑水縣、涼山州普格縣,通過農戶自願申請、村級和鄉級初審公示,市(州)覆核,初步篩選出190戶特困農戶,並將信息錄入“結對認親 愛心幫扶”特困農戶活動信息平臺,按照貧困農戶實際需求,向社會發佈倡議書,動員愛心企業和人士在產業發展、救助重大疾病和殘疾人、技能培訓、結業促進、捐資助學、飲水安全、危房改造等方面給予幫扶。“相當於搭建一個社會扶貧的供關鍵字需平臺,社會扶貧力量可以在平臺上選擇合適的扶貧對象進行幫扶。”省扶貧移民局負責人透露,截至目前,此項活動已收到社會各界認捐款200餘萬元。
  此次送溫暖活動只是開始,結下“親戚”後,愛心企業和愛信用卡代償心人士還將對被幫扶貧困戶進行持續深度扶貧。通過試點活動搭建並完善平臺,讓各種社會愛心力量自主、自願選擇幫扶對象,點對點、戶對戶直接對接,發揮幫扶資金的最大實效,最終引導社會扶貧資源向貧困地區匯聚,形成扶貧攻堅合力。
  (原標題:我省搭建社會扶貧供需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