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謝思佳 通訊員/符信)昨日下午,省政府召開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員會會議,學習貫徹中央及省委主要領導重要指示和國務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員會全體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省長朱小丹出席會議燒烤並講話。副省長林少春主持會議。
  朱小丹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級、各部門近年來為艾滋病防治工作所付出的艱辛努力和所取得的顯著成效。朱小丹指出,艾滋病是全世界重點防控的傳染病之一,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關係人民生命健康、關係社會和諧穩定。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艾滋病防治工作,省委、省政府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省委書記胡春華專門就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全省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把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和緊迫性,不斷增強工msata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朱小丹強調,做好當前和下一階段我省艾滋病防治工作,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和國務院防艾委會議精神,按照胡春華書記的要求,深入實施《廣東省遏制與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動計劃》,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依法防治、科學防治,落實和完善各項綜合防治措施,勇於破解防治難題,努力提高防控成效。一要強化宣傳教育,營造艾滋病防治良好社會環境。加強對重點地區、重點行業和重點人群的防治知識宣傳,大力開展反對艾滋病歧視宣傳活動,把工作做到青少年和學校中去。同時大力凈化社會環境。二要加強防範,有效切斷艾滋病傳播途徑。切實落實責任融資,層層把關,層層防範,加大疫情監測和檢測力度,加大控制血源性傳播艾滋病的力度,加強阻斷母嬰傳播艾滋病工作。明年,全省艾滋病感染孕產婦及所生嬰兒接受免費干預服務比例要超過80%。三要堅持科學防治,提升防治水平和可及性。重視運用科學技術防治艾滋病,整合科研力量,加強科研攻關,探索中西醫結合治療艾滋病的方法,力爭在中醫葯治療艾滋病和藥物研究等方面有所突破,走在全國前列。四要堅持以人為本,認真落實艾滋病救助救治政策。認真落實國家“四免一關懷”的政策和我省救助救治制度,各級醫療機構不得因就診的病人是艾滋病病人或感染者而拒絕或推諉治療其所患的其他疾病,救助款物發放到位,妥善安置艾滋病致孤人員,特別是要照顧好“艾滋孤兒”的學習和生活。五要加強組織領導,完善艾滋病防治機制。各級政府要將艾滋病防治工作納入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要完善多部門分工合作機制,推廣廣州等地經驗,推動艾滋病防治工作重心下移到社區、鄉鎮一線,鼓勵支持社會組織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  (原標題:勇於破解難題提高防控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