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湘潭站2月7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吳珊 通訊員 丁旻昊)2月1日是大年初二,上午9點多,湖南省岳塘記憶體交警大隊六中隊岳塘路口警務站走進一名精神頹廢的男青年。民警反覆詢問得知,他因為和家人鬧彆扭,離家出走近一個月,連大年都是在網吧里過的。
  當天上午9點,一名20多歲的男子一身風塵地出現在警務站,看到民警後又吞吞吐吐、欲言又止。猶豫半天,小伙融資從身上掏出一張補辦身份證的憑條問民警:“我現在身上沒錢,能不能不補辦身份證了,把這個手續費退給我?”
  男子叫彭宇,25歲,家住湘潭縣梅林九份民宿橋鎮。
  “你有什麼困難可以告訴我們,大家一起想辦法。”婚禮主持推薦民警安慰彭宇。彭宇表示,他需要兩塊錢坐車去易俗河,然後再轉車去長沙,現在身上沒有任何值錢的東西,只有這張辦理身份證的憑條。
  民警根據身份證憑條上的號碼,查詢了彭宇的信息,襯衫發現他近一個月內,有幾百條在網吧上網的記錄。
  “為何有錢上網卻無錢坐車?莫非是遇到騙子和小偷了?”出於職業敏感,民警試圖瞭解更多訊息,但彭宇除此之外隻字不提,這讓民警起了疑。
  為讓彭宇說實話,一位年輕的協警找了個網絡游戲的話題和彭宇聊了起來。果然,一說到網絡游戲,本來疲憊不堪的彭宇臉上頓時有了光彩,開始和協警聊了起來。聊了一陣後,民警再次詢問他的情況,彭宇這次沒有抗拒,但只說和家裡鬧了彆扭,在網吧待了一個多月,連春節都是在網吧過的。
  震驚之餘,民警繼續要彭宇說出家人的電話,但彭宇又不肯回答,似乎執意不願回家。這時,民警只好聯繫市公安局情報信息中心,通過查詢彭宇的身份證號碼,這才查詢到他父親的電話。
  民警與彭宇的父親取得聯繫後,所有疑惑總算有了答案。原來,彭宇上網成癮,不想工作,又經常找家裡要錢。12月17日,彭宇再次向父親要錢,父親沒有答應,於是父子倆大吵了一架。當天,他就離家出走,這一個多月都泡在網吧里,直到身無分文才想到去警務站求助。
  “你這樣的行為太傷父母的心了!”民警批評了彭宇,並想把他送回家。這下,彭宇情緒激動起來:“你們要送我回去,我就不要幫助了,自己想辦法!”說完轉頭就要離開。
  彭宇身無分文,情緒又如此激動,民警擔心這會成為社會的不安定因素。於是拉住彭宇,耐心跟他溝通,最終彭宇眼眶濕了,同意與民警一起到易俗河和父親見面。到達約定地點後,看到年邁的父母都在翹首盼望他歸來,彭宇感動了,答應回家好好工作,孝敬父母。  (原標題:男子和家人鬧彆扭 網吧獃了一個月大年初二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