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宜昌4月15日電 (熊仁兵 龔明)4月15日,湖北省秭歸縣警方通報,當地一農婦聽聞罌粟苗味道鮮美可口,便在自家田裡一口氣種下2026株打算用來當菜吃,目前已被警方查處。
  4月14日上午,秭歸縣公安局水田壩派出所接到群眾舉報稱,該村一村民在自家田裡種有大片罌粟。警方遂迅速趕赴舉報地點,經與事主和村幹部現場共同清點,田裡種植的罌粟苗數量竟然達到了2026株,民警當即予以鏟除。
  據瞭解,種植這些罌粟的是一名56歲的農婦,因聽別人說鴉片葉子(罌粟苗的俗稱)也是一種時令小菜,非常好吃,於是便種下了罌粟苗打算用來當菜吃,不曾想還沒來得及嘗鮮,就被警方查獲了。
  警方表示,該農婦種植的數量巨大,早已達到刑事案件立案標準(按照刑法規定,種植數量達到500株以上就可以追究刑事責任),目前,秭歸警方對該農婦以涉嫌非法種植毒品原植物罪,進行刑案調查。(完)  (原標題:湖北秭歸農婦種2000株罌粟苗當菜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