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金彧)昨日晚間,證監會再次預披露擬上市企業32家,這是證監會連續第12個交易日進行預披露,擬上市企業總數達到273家。
  上述273家企業中,擬在上交所上市的企業有133家,擬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企業有56家,擬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的企業則有84家,從滬深分佈來看,整體呈均衡狀態。
  在昨日披露的企業名單中,山東華盛中天機械集團、四川里伍銅業股份有限公司和鷺燕(福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業選擇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中潛股份、中科創達等10家選擇在創業板上市,其餘17家企業均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32家擬上市企業中,北京兆易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時代環境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東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這四家擬上市公司,均為北京企業,而且均屬於高科技公司。
  隨著預披露趨於常態化,新股發行的步伐有望加快。繼主板首次公開募股(IPO)發審會召開之後,創業板IPO發審會也將於本周五重啟。
  5日晚間,創業板發審委2014年第4次、第5次工作會議公告公佈,證監會擬定於5月9日分別審核安徽國禎環保節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天鳥高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飛天誠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的首發申請。這距離上一次證監會召開創業板首發企業發審會,已經過去了18個月的時間。
  據悉,從目前發審會安排的首發審核情況來看,每周分別召開主板發審會和創業板發審會或將成為慣例。IPO發審會重啟以來,單日審核的企業數在3至4家,這也意味著,未來一段時間內發審會可能保持每周6至7家的審核節奏。隨著新股發行相關配套措施的出齊,IPO可望適時重啟。
  據路透社援引兩位消息人士稱,繼上周三證監會發審會正式啟動之後,近日監管層要求已過會企業申報發行方案,預計最快下周啟動IPO。消息人士表示,包括4月30日剛過會的三家主板企業在內的已過會企業,已被要求報送其上市發行方案。但在已過會的29家企業中,部分存在財務問題或其承銷商資質被暫停,因此預計短期內可以順利發行的公司數量將會少於過會公司數。“根據以往的經驗,在遞交發行方案後一般一至兩周可拿到發行批文,因此預計最快下周IPO即可啟動,”一位投行人士稱。
  ■ 延伸
  高能時代曾入圍《福布斯》潛力榜
  新京報訊 (記者金彧)在這批上市企業中,兩家北京中關村高科技企業擬登陸上交所主板上市。
  北京兆易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於2005年的高科技企業,主營業務為閃存芯片及其衍生產品的研發、技術支持和銷售,曾被認定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中關村科技園區百家創新型企業。根據半導體協會數據,2012年本公司為中國大陸地區最大的代碼型閃存芯片本土設計企業。
  根據招股書,公司也是北京啟迪創業孵化器(原名:清華科技園創業孵化器)重點支持的公司。這家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和董事長朱一明畢業於清華大學,併在美國紐約大學石溪分校獲得電子工程系碩士,曾在硅谷多家公司任職。目前,朱一明直接持有公司1221.9萬股股份,占公司發行前總股本16.292%。
  招股書顯示,北京兆易科技在2011年實現凈利潤1787.53萬元,2012年實現凈利潤6333.3萬元,凈利潤增幅高達254%。2013年,公司實現凈利潤6735萬元,較上年增長6.3%。
  北京高能時代環境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是專門從事環境技術研究和提供污染防治系統解決方案的高新技術企業,是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理事單位。公司1992年成立,前身是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墊襯工程處,現有固定員工600人,總資產16億元。
  2012年3月,《福布斯》中文版發佈的中國最具潛力非上市公司中,北京的企業占了3名,分別位列第一、二和第五名。其中,提供污染防治系統解決方案的“北京高能時代”名列其中,位居第五名。
  據瞭解,早在2011年11月,北京高能時代環境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就在北京證監局進行輔導備案登記,當時亦有該公司的招股書流出。
  5月6日IPO預披露企業名單
  公司名稱 擬上市交易所
  廣州好萊客創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索通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重慶建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江蘇可一文化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上海聯明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浙江健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無錫宏盛換熱器製造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深圳市匯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上海基美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上海創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山東華鵬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上海城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南威軟件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杭州電纜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北京兆易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北京高能時代環境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
  山東華盛中天機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
  四川里伍銅業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
  鷺燕(福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
  安徽省鳳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
  北京東方中科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
  中潛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創業板)
  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創業板)
  武漢智訊創源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創業板)
  無錫路通視信網絡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創業板)
  四川川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創業板)
  蘇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創業板)
  深圳市中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創業板)
  深圳市藍海華騰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創業板)
  綿陽富臨精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創業板)
  江蘇三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創業板)  (原標題:證監會再發32家IPO預披露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