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付莎 通訊員沈佳)昨日,記者從物價部門瞭解到,6月底前將公佈341個低價藥品目錄,西藥低於3元、中藥低於5元藥品生產企業可自主定價。
  物價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物價部門藥品價格目錄品種有870餘個,物價部門正列出其中341個品種進入低價藥品錄目,我省是全國範圍內入選品種最多的省份,並且是統一一次性向社會公佈。
  低價藥品自主定價後,藥品價格會不會漲?該負責人稱,不少藥效顯著、藥價低廉的藥品因成本原因退出市場,為保障群眾用需求,制定低價藥品目錄後,原先定價低的藥品可以在限價範圍內自主定價,但進入此目錄的藥品不可能漲幅巨大。他解釋,西藥低於3元,中藥低於5元才屬於低價藥品,只要藥品超過這個限價,將再次進入物價部門管理目錄。
  除低價藥品價格改革外,物價部門還透露,將於2015年前,建立完善階梯氣價及分時電價,年底將就這兩項價格改革進行聽證。  (原標題:341個低價藥品目錄 月底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