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新華社、中國日報報道
  值朝鮮已故國家主席金日成逝世20周年之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8日前往拜謁安放金日成和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
  金正恩“瘸腿”登臺引矚目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8日零時前往錦繡山太陽宮,步入有金日成和金正日立像的大廳,與全體人員一起對兩位領導人表示崇敬之情。
  金正恩首先到安放金日成遺體的永生廳,瞻仰金日成儀容,繞靈寢一周,行鞠躬禮。他還參觀勛章展覽廳、淚廳及金日成生前乘坐的專列車廂和轎車。
  隨後,金正恩進入安放金正日遺體的永生廳,瞻仰金正日遺容,行鞠躬禮,並觀看勛章展覽廳及金正日生前乘坐的轎車、電動車、客船和專列車廂。
  另據韓國媒體報道,朝鮮8日還在平壤體育館舉行了金日成逝世20周年中央追悼大會。在朝鮮中央電視臺的直播鏡頭中,金正恩走向主席台時走路有些瘸腿,引人矚目。
  陪同人員面孔有變化
  朝中社報道,此次陪同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的朝鮮軍方高層包括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和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等。
  除金日成逝世周年紀念日外,每逢分別標誌金日成誕辰和金正日誕辰的“太陽節”和“光明星節”,金正恩往往會率領軍政高層參謁錦繡山太陽宮。在朝鮮官方公開報道中,列前三位的軍方陪同人員一般為人民軍總政治局長、總參謀長和人民武力部部長。
  過去一年多來,朝鮮有關參謁錦繡山太陽宮的官方公開報道中,陪同金正恩的面孔出現過多個重要變化,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朝鮮軍政高層的人事變化。
  去年4月15日,朝鮮慶祝“太陽節”暨金日成誕辰101周年。當時陪同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的高官分別是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人民軍總參謀長玄永哲、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格植等。
  去年10月10日,金正恩前往參謁錦繡山太陽宮,以紀念朝鮮勞動黨成立68周年紀念日。除崔龍海沒有變化外,陪同的人民軍總參謀長和人民武力部部長已分別變成李永吉和張正男。
  這是李永吉首次作為人民軍總參謀長出現在朝鮮官方媒體報道中。
  今年2月16日,朝鮮慶祝“光明星節”暨金正日誕辰72周年,陪同金正恩參謁人員還是崔龍海、李永吉和張正男等。
  本月8日的參謁活動中,除李永吉沒有變化外,陪同的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和人民武力部部長已分別變成黃炳誓和前人民軍總參謀長玄永哲。  (原標題:金日成逝世20周年,金正恩參謁太陽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