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城步站8月22日訊(分站記者 黃艷萍 通訊員 肖明文) 8月21日,湖南科技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王海華一行深入城步縣特色農業產業基地調研指導現代生態有機循環農業建設工作,併為農口賣房子部門人員、鄉鎮科技人員、企業科研人員以及農業大戶等學員進行有機農業科普講座培訓。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青禮陪同。
  王海華一行先後來到野生青錢柳加工基地和九鼎農業等企業進行調外接式硬碟研指導。青錢柳乃冰川四紀幸存下來的珍稀樹種,僅存於中國。它被譽為植物界的大熊貓,醫學界的第三棵樹,對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有較好的療效。近年來,城步青錢柳茶業有限公司努力打造的青錢柳茶飲、食品等系列產品,在市場上受到消費者和商家的歡迎和好評。但是由於青錢柳的扦插、育苗技術難題難以得到突破,企業壯大發展受到限制。王海華詳細瞭解情況後,希望該企業與湖南科技大學進行合作,共同實驗青錢柳的苗木培育技術,解決這一制約特色農業發展上的瓶頸。
  當天下午,湖南科技大學生命固態硬碟科學院胡偉博士作了題為《現代生態有機循環農業體系與縣域農業佈局》的專題講座。他從現代生態有機循環農業的基本概念、生態有機循環農業體系的關鍵技術、生態有機循環農業類型等基礎知識講起,深入淺出的分析了城步縣生態農業發展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以及應對措施。同時對如何合理化、科學化的實現縣域農業佈局等知識進行科普培訓。  (原標題:湖科大專家為城步現代生態有機循環農業“座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