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農民給奶牛穿尿布,抗議歐盟硝酸鹽禁令(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0月8日報道,歐盟硝酸鹽禁令規定,任何坡度15度以上的山坡禁止出現肥料。為了抗議歐盟的這項規定,德國巴伐利亞州的農民給他們飼養的阿爾卑斯高山奶牛穿上了尿布。
  約翰·哈勃(Johann Huber)的家族在特格爾恩湖畔格蒙德(Gmund am Tegernsee)山坡放牛的歷史已經有400多年了。如今,因為歐盟硝酸鹽禁令,哈勃必須為18頭奶牛穿上尿布,以防奶牛糞便排放到阿爾卑斯山坡上。目前市面上沒有這種尿布,他們只能自己製作。
  歐盟的硝酸鹽禁令提出,禁止在坡度15度的山坡上出現肥料,包括奶牛留下的糞便,以免硝酸鹽滲出,造成水污染。違反這一禁令的農民將會失去歐洲農業補貼。對此,巴伐利亞農場聯盟主席安東·柯萊特邁爾(Anton Kreitmair)表示抗議:“我們要求停止在德國實施該項禁令。在巴伐利亞,半數耕地中可以做到沒有肥料,但這需要控制奶牛。”
  而布魯塞爾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巴伐利亞農民應該向德國聯邦政府提出異議,而非將矛頭對準歐盟。”
  此前,德國未能強制執行該禁令,這迫使歐盟委員會對德採取法律行動。在被威脅或將承擔罰款後,德國已於今年夏季出台了新的法規。(沈姝華)
     (原標題:德國農民給奶牛穿尿布 抗議歐盟硝酸鹽禁令(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