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現場。談德捷 提供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談德捷 記者 萬凌雲)5名乘客,剛剛被鎮江高速民警拉拽護送至應急車道,“嘭”一聲巨響,停於第一車道的故障車被後面一輛轎車撞到了第三車道上。所幸追尾車輛氣囊爆開,車上兩人幸免於難。13日清晨,在滬蓉高速鎮江段上,上演驚心一幕,高速巡邏民警的緊急處置,一次救了5人,一起群死群傷的惡性事故,也被成功消弭。
  13日清晨6時左右,鎮江交警高速公路一大隊教導員柳書誠,在滬蓉高速公路駕車進行常規巡邏。當其巡邏至滬蓉高速公路南京向上海方向215KM處(鎮江丹陽段)時,突然發現一輛鄂S號牌的別克轎車,停靠在第一車道。更為驚險的是,車旁有5人正圍繞車輛不停徘徊、研究,而車後也沒有採取必要的警示措施。
  “當時天剛矇矇亮,過往車輛車速都很快!”柳教導員立即將執勤警車停放在應急車道,拉響車載警報器警示後方,然後跑向別克車輛瞭解情況和處置險情。得知車輛故障無法移動後,柳教導員當即決定先行將5人護送到應急車道。5人剛轉移到應急車道的一剎那,就聽身後“嘭”的一聲巨響,一輛本田轎車徑直撞上了!
  由於撞擊的衝擊力巨大,故障別克轎車被撞擊後,現場旋轉“漂移”了180 度後,最終停在了第三車道上。“好在追尾的本田轎車氣囊全部打開,車上兩人並未受傷”,不過兩車受損嚴重,後車車頭被撞毀。“要是當時別克車上的5人沒有離開現場,後果想都不敢想……”
  調查中,別克車主包某稱,事發前突然感覺車子轉向發生故障,便將車停靠在第一車道內。當時由於車上沒帶反光三角牌等警示設備,所以只打開了雙跳燈。高速交警強調,車輛必須配備三角牌等警示標誌。在高速公路發生事故或車輛故障,應將車停靠在應急車道內,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在車後方150米處設置警示標誌,“人員則應當轉移到應急車道護欄以外”,警方強調如果車輛無法移動,應持續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擴大示警距離。  (原標題:前車生故障 後車撞上車頭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