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領域是官員腐敗的重災區,其中官商勾結、多占住房和辦公用房超標現象十分普遍。在2013年以來被巡視的21個省份中,有20個省份發現了房地產腐敗,占比高達95%。
  據介紹,多輪“巡視反腐”中因涉房地產腐敗而落馬的官員,不少人的貪腐衝動來自於買官賣官。貴州省安順市原市長王術君、廣東省廣州市原副市長曹鑒燎均是相關典型。
  近期的中央巡視尤其指出,多地“蒼蠅式腐敗”問題突出。其中,擁有多套住房可謂“小官巨貪”的“標誌”。無論是剛剛被查處的馬超群案,還是昔日多地被曝光擁有數十套房產的村支書,雖職務級別較低、但腐敗行徑令人咋舌。
  2014年的中央首輪巡視發現,一把手違紀違法案件不僅數量多、危害大,而且呈現上升趨勢。在此方面,前有劉志軍案、谷俊山案等省部級(或以上)高官動輒數百套的房產,後有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等地方政府一把手插足尋租。一把手涉腐行為中,房地產腐敗無疑是一個重要主題。
  據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劉志軍、谷俊山擁數百套房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