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9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今年臺灣颱風少、雨量少,各地水情拉警報。氣象部門統計顯示,今年10月、11月全台平地雨量偏少,創67年來同期新低紀錄,加上冬季雨量仍偏少,水庫想要解渴,恐怕得等到明年梅雨季。
  臺灣氣象部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10月、11月雨季是1947年臺灣有紀錄以來“最乾的一年”,主因是副熱帶高壓帶偏強並往西延伸通過臺灣上空,也與熱帶海洋偏暖有關,導致赤道區可能出現“弱聖嬰現象”。
  過去聖嬰現象出現時,臺灣冬季都有偏暖趨勢。鄭明典提醒,今年雖然是暖冬,但仍有寒流。從過去平均值來看,今冬可能有2到3個寒流來襲,影響時間以1月機率最高。
  鄭明典指出,臺灣每年12月到來年1月是一年之中雨季最少的月份,今冬雨量北部正常、其他地區偏乾;尤其中南部是枯水期,過去很少有顯著的降雨紀錄,民眾應註意節約用水。  (原標題:臺灣創有紀錄以來“最乾一年” 雨量67年同期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