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2月3日訊(瀟湘晨報記者 黃路)12月2日,小散們“賺了指數沒賺錢”的場景再度上演。當天,滬指暴漲83點,漲幅高達3.1%,創下15個月來的最大單日漲幅。但是,領漲龍頭依然是銀行、券商、保險等金融股,而這些標的恰恰是機構們的心頭之好。
  “如果已經踏空了,那麼現在可以買什麼?我們繼續看好金融地產現階段的強勢。參考2012年底的行情,如果投資者排斥追高的話,實際上還是有其他介入行情的機會,早周期+尋找補漲的機會似乎是可行的。”招商證券策略研究員熊曉雲分析認為。
  機構加碼讓金融股漲得歡
  錢多,銀行股漲得有點“任性”。2日,民生銀行、交通銀行均漲停,華夏銀行漲逾8%,平安銀行、光大銀行均漲逾7%。券商、保險股迅速融入上漲行列,方正證券、國元證券、宏源證券等8股漲停,板塊指數分別大漲8.77%、7.17%。
  盤面顯示,當天大漲的領頭羊為民生銀行。12月1日晚間,上證所發佈的最後一條公告——民生銀行被安邦保險舉牌,迅速引發市場關註。
  實際上,不只是保險大佬進來了,連私募大佬也忙活起來,12月2日星石產品凈值大漲3.3%。
  “星石投資已經加倉到九成。”一則消息上周末就在流傳。來自銀行渠道的消息更是驚人,在剛過去的一個月之內,星石吸引了10億元的申購資金,市場號召力明顯。
  “本次上漲並非曇花一現式的暴動,而是一輪以低估值藍籌股為主線的大牛行情的全面展開。我們認為A股已經徹底完成牛熊切換,五年大牛行情已經全面展開。”星石投資總經理、首席策略師楊玲認為,“目前周期股板塊趨勢最強,其次為消費股板塊,成長股板塊趨勢較弱,因此,我們的配置主要以周期股為主,消費股為輔。”
  股民們說“賺了指數沒賺錢”
  “行情漲得這麼好,沒想到啊,這波行情只有抱了券商、銀行股才賺錢,就是自己手中拿的股票都沒怎麼漲。”記者與營業部多位散戶接觸發現,這波行情真正抱穩了金融股這條“大腿”的股民並不多。
  2014年7月22日以來的4個月里,上證指數從2050點上漲至11月28日的2680點,漲幅達30.7%,滬深300指數漲幅也近30%,藍籌股的修複行情已被確定。
  在“一片漲聲”中,依然還隱藏著八成個股未跑贏指數的“虛假繁榮”,金融板塊強漲將其他個股遠遠拋在了身後。
  如果已經踏空了,那麼現在可以買什麼?“我們繼續看好金融地產現階段的強勢。參考2012年底的行情,如果投資者排斥追高的話,實際上還是有其他介入行情的機會,尋找周期和補漲的機會似乎是可行的。”招商證券策略研究員熊曉雲指出。  (原標題:券商、保險、銀行聯手暴漲 長沙股民:“賺了指數沒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