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
  「我現在不是高手了!」
  去參加一場校際桌球賽,大少爺終於坦承,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2月6日早上七點多,大少爺自己騎腳踏車到鳳山車站坐火車,有人從高雄車站出發,有人住屏東在屏東火車站會合,總共10人,再一起到屏東中學參賽。
  上學期結束前只聽說他二月要到屏中比賽桌球,問他是什麼比賽?卻是一問三不知!
  我糗他是濫竽充數,他卻回應:「我是高手!」一付信心滿滿的樣子。
  我不反對孩子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老婆大人也贊成他出去看看世界有多大,免得當個井底之蛙自我膨脹。
  第一天賽完回來,晚上的補習,他推說時間來不及沒去,卻在電腦前坐了三、四個小時上即時通!
  第二天禮拜天,又去比賽,回來心情似乎不錯,卻閉門苦讀,準備隔天的考試,連我想關心一下比賽情況也吃了閉門羹。
  禮拜一上午考完試,他下午又到學校去學國標舞,說是學校有個活動,他們準備表演國標舞,還有體育老師教他們練舞。
  我一直很想學國標舞,沒想到大少爺竟捷足先登!
  大少爺的高中生活還真是多彩多姿!
  昨天晚上父子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聊聊。
  我問:「你桌球比賽打了幾場?」
  「兩場,一場單打,一場雙打。都輸了!」大少爺有點忿忿不平,「有的學校派出校隊,我們只是社團隨便挑10個人報名,實力有差距!」
  比賽採分組循環賽五戰三勝制,單打雙打交錯比賽,各組前兩名晉級勝部爭冠。
  「你不是說你是高手嗎?」我故意挫挫他的銳氣。
  看到別人的實力,大少爺說:「我現在不是高手了!我們第一天輸的那兩隊,後來得到冠軍和季軍!第二天我們卻都是直落三就把對手幹掉了,我排在後面都沒有上場。第二天我們全勝,如果我們分在別組,說不定也可以拚個獎盃,賽制根本就不公平。」
  我告訴他一個觀念:「有一些淘汰賽更不公平,如果你第一輪就遇到第一高手,豈不是很嘔,因為輸一場就被淘汰,哪怕你可以贏其他所有的選手,拿到第二名,但很不幸的就是時運不濟,偏偏第一關就遇到第一名,此時該怎麼辦?怨天尤人?還是力拚到底?好好打一仗?就算輸了,也要輸得光榮!」
  「對啊,第二天我們全勝,雖然沒有獎盃,卻拿到一些獎金。」大少爺若有所思的說:「看來,比賽還是需要一點運氣!」
  「比賽和考試都需要一點運氣,不過,運氣來自實力,實力來自苦練,想當高手?沒那麼容易!」我還是擔心他的功課,順帶一提的說:「今年的學測已經結束,明年就換你上場了,也該收心好好唸書了。」
  大少爺仍以他一貫的樂觀,答:「我自有計畫。」
  不知他的計畫是什麼?可不可行?大概也只有等明年才知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kpqgw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